关于转发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开展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申报的通知
2022年08月23日阅读量: 1313

校内各有关单位

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现开展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国际种业科学家奖主要奖励在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种业科学家、团队,必要时可授予平台机构。

二、奖项设置

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人。如有团队获奖,每团队按1人次标准计。

三、奖励数量和奖金

本届总奖金1000万,奖金为人民币100万元/人(或团队)。

四、推荐程序

本奖项实行专家推荐和单位推荐二种申报方式,也可以联合申报。

(一)专家推荐:本奖项专家推荐采取联名推荐制,每3位及以上国际种业科学家主席团成员及历届本奖项获奖者可推荐1位本人熟悉的科学家或团队,每位专家每届最多可参与3次推荐。推荐专家不能参与本人推荐。

(二)单位推荐: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发起单位可作为推荐单位,每单位每届可推荐1位本单位熟悉的科学家或团队,亦可多家联合推荐。

(三)推荐外籍科学家或团队,须有其对中国种业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证明。

(四)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书作为评审的主要依据,可按照当年推荐要求提交。推荐方为第一责任主体,对推荐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公正性负责。

五、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推荐书是本奖项评审的主要依据,请按照要求填写相应内容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推荐书应当完整、真实、可靠。纸质材料内容要求和电子版报送内容完全一致,纸质材料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A4规格纸,单双面不限,竖向左侧装订,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按照相关要求签字、盖章后于9月9下班前报送至科技管理处,每个领域限报1项。电子版推荐书及相关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首届种业科学家奖推荐材料+被推荐人姓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冲  陆强

联系电话:84532963

邮箱:luqiang@jlau.edu.cn

 

附件:

1.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申报通知

2.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工作手册

3.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书

 

科技管理处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