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2024年省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的通知
2024年01月10日阅读量: 838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推进吉林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2024 年吉林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实施方案(指南)》,现将相关通知及附件材料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支持重点领域

(一)支持领域

结合我省农业优势主导和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在现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基础上,聚焦省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领域,紧紧围绕省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拟重点支持玉米、水稻、大豆、人参、燕麦、食药用菌、肉牛、梅花鹿及经济作物、油料作物、薯类、蔬菜、果树、水产、柞蚕、西甜瓜等领域,每个领域单独设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分别承担各领域成熟度高、生产急需、效果明显的农业技术及品种示范推广任务。

(二)支持方向

紧紧围绕制约我省农业产业发展和生产实际的卡脖子问题,依托省级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加快示范推广一批节本增效、绿色安全、农机农艺配套综合生产等关键核心技术和高产、优质、广适、抗逆的新品种。

、组织实施

(一)项目申报

1.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条件

限项要求,按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学校个领域只能1项,如超项,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上报。

2)项目负责人条件

基本条件。项目负责人应为所在单位正式职工不含退休返聘人员,且在项目执行期内截至当年底为在职人员,满足项目实施要求的学识水平和身体条件。项目负责人应为省内行业知名权威专家,原则上应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子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诚信条件。项目负责人应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遵守科技伦理规范,有良好的科研信用记录。

限项要求。原则上每人每个领域只能参与1项。未按要求完成以往年度省级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任务的专家团队不得申报。

2.报送要求

1)项目申报内容必须在实施方案(指南)范围之内,超出范围的不予受理。

2)推荐单位须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核,出具加盖单位公章的正式推荐公函,并附推荐项目名单。无正式推荐公函的项目,将不予受理。

3项目申报书(一式6份)胶装成册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下班前交到科技管理处(行政楼212室,电子版同时发至指定邮箱

)项目实施

项目动后,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人员、地点、内容、规模和标准等如确需变动要提前报请省农业农村厅研究同意

(三)项目验收

项目执行期为1年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共同对项目实施情况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年底前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验收。对完成效果不好或未完成年度项目任务的,予以通报并取消下年度申报资格。

、资金支持

(一)资金总额。2024年吉林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资金总额为2500万元。

(二)支持额度。只承担省级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项目,建议每个项目申报资金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同时承担省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省级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任务的项目,建议每个项目申报资金额度不超过200万元。

对于优化整合多个项目的产业技术体系,可结合实际适当提升整体资金支持额度。

(三)使用范围。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品种示范、推广和服务等方面。资金使用要符合《吉林省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吉财农〔2021〕687号)》等的要求和规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益凡  陆强

联系方式:84532857

邮箱:luqiang@jlau.edu.cn

 

附件:1.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 2024 年省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24年吉林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实施方案(指南)

3.2024年吉林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申报书

 

 

科技管理处

202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