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度农作物高产品种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4年02月28日阅读量: 246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提高吉林省粮食作物单产,提高千亿斤粮食产能,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现组织开展2024年农作物高产品种竞赛活动工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围绕玉米、水稻、大豆品种高产性状指标,在全省粮⻝主产区征集近年来省内自育的玉米、水稻、大豆新品种,开展田间产量评比活动,根据最终产量分别评价排序,择优奖励,推荐列入省农业农村厅优良品种推广目录和2025年主导品种。

、申报条件

(一)参选品种原则为近3年(含3年,特别优秀可适当放宽至5年,尚未审定的参赛品种应为国家或省级生产试验在试)省内自育玉米、水稻大豆品种(含通过审定的转基因品种)。

(二)每个品种在同一生态区自行选择不同县(市、区)2个地块参加测产活动。其中参选玉米、水稻品种必须连片种植不少于30亩,参选大豆品种必须连片种植不少于15亩,不限水肥条件和栽培措施。

(三)参选品种标准样品必须在国家标样库内,如在品种真实性检测过程中标样不存在视为自动放弃。

、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如实填写《2024年吉林省农作物高产品种竞赛申报表》(附件1),于3月15日前将申报表的电子版文件和盖章后扫描PDF文件一并发至邮箱44623101@qq.com,并抄送shangyanyan@jlau.edu.cn

(二)组委会于3月25日前完成品种信息初审,初审合格后通知参加竞赛评比。详见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作物高产品种竞赛活动的通知》(附件2)。

、联系方式

联系人:尚妍妍

联系电话:0431-84532963

 

附件

1.2024年吉林省农作物高产品种竞赛申报表

2.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作物高产品种竞赛活动的通知

 

 

 

科技管理处

2024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