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到我校调研
2022年01月14日阅读量: 3285

     1月12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来到我校,就学校医药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专项实施及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等情况开展调研,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鲍成胜、基础研究处处长孙晓辉、农村科技处处长付大冶、医药健康产业处处长牟善春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冯江,副校长刘景圣,副校长杜锐陪同调研。

     李岩一行参观、走访了我校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吉林省梅花鹿高效养殖和产品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对我校人参、梅花鹿、食药用菌等优势特色领域科学研究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中药材学院院长王英平教授介绍了学校在人参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我省人参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汇报了吉林省人参重大科技专项进展情况;在吉林省梅花鹿高效养殖和产品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杜锐作为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梅花鹿繁育、养殖、疫病防治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展示了研发的系列产品;在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李玉介绍了学校在食药用菌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对国家和吉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李岩和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医药领域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