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一行到学校考察调研
2022年08月03日阅读量: 1478

730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产业技术处副处长王静一行来到我校,就学校优势特色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在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副校长吕文发陪同调研。

张松梅一行参观、走访了学校小浆果科研基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秸秆综合利用与黑土地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食用菌种质资源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农作物、食用菌、人参、小浆果、粮食加工、秸秆综合利用等领域科技创新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吉林农业大学宣传片。吕文发代表学校对张松梅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十三五”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会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继续深入开展基础领域科技创新和“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期望农村中心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张松梅对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农业农村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持,技术改良对农产品品质和产量提高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农业农村是大有作为、意义深远的领域,也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她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特色,为国家和地方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管理处、农学院、中药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