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2年11月03日阅读量: 1073
       11月2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景圣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管理处处长马红霞作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基金申报工作总结,全面剖析了我校基金申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布置了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王军结合长期的基金管理、申请和评审工作经验,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年的申请与资助情况、有关政策变化和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王慧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帅分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

       刘景圣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吹响了号角,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四个面向,凝练高质量科学问题,加强与同行专家的交流,不断提高申请书质量,精益求精。科技管理处和各院级单位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使我校2023年度基金立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冯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基金项目的现状、基金申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基金的重要作用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要高度重视、抓住机会、积极申报。他对学校做好2023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提升科研水平,三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改进管理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科技评价体系,为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的保障。通过学校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开创我校基金工作新局面。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独立设置科研平台负责人、各院级单位科研秘书、有意向申报基金项目的教师以及科技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