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培训会
2023年11月02日阅读量: 594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11月2日,学校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吉林省科技资金运行服务中心李华研究员作了题为“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及常见问题交流”的报告。李华从科研资金管理改革政策、科研人员激励政策与应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概算编报与评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使用规范及内部审计管理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负责同志从科研经费违规使用的典型案例、相关的纪法规定、科研经费使用不得触碰的红线和科研项目检查中易出现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就科研廉洁要求进行了宣讲。

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科研项目负责人对科研经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廉洁自律意识对提高科研项目预算编制水平和经费使用规范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的项目管理和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技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和在研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