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工作会
2021年12月17日阅读量: 2956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12月16日,学校在综合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工作会。副校长刘景圣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刘景圣首先总结了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立项情况,并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基础研究的标志性项目,在教师个人发展和学校整体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支撑。在2022年度基金申请工作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确保谋划、申请工作落实、落地。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请人开展分学科选题辅导,促进项目申请工作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有机融合,杜绝形式审查问题,着力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力争做到立项数量和层次的新突破。

     会议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和高莹两位专家作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王德利教授和高莹教授,结合自身申请经验,从基金项目申请人、评审专家和管理专家的不同角度,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的思考》和《科学基金申请、资助与改革》的辅导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举一反三,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为教师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项目中标率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各科研平台主任、副主任,各单位科研秘书、部分教师及科技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