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温州医科大学王晓杰教授到校讲座
2023年12月04日阅读量: 65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加强校际间学术融合交流,营造浓厚科学研究氛围,带动师生科研能力逐步攀升,科技管理处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特邀我校杰出校友、柔性引进人才、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微生物反应器与产品开发方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科技处处长王晓杰教授到校举办学术讲座。

      王晓杰教授以《生长因子新药开发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生长因子药物研究进展,生长因子新药规划、产品管线及市场前景,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讨,科技成果转化雨林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重点论述,也结合自身及团队成员的求学及科研经历,科研团队艰辛曲折的研发过程,科研成果的应用情况和社会价值等进行介绍,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密度、理论高度视野广度与思想深度并举的高水平学术报告。

      参会教师和学生围绕新药开发路径优化、如何激发科研兴趣等话题与王晓杰教授进行互动交流。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颇丰,在学习本领域学术前沿同时,更加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将立足本岗潜心攻坚争取产出更多、更优、更强科研成果,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需求

      科技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中药材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报告人简介】王晓杰教授兼任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国家自然基金审评专家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先后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他引1200余次。长期从事生长因子创新药物及其临床转化研究,获得新药临床批文3项,成果转化近亿元。主持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浙江省领雁尖兵计划等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5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