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获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2023年12月25日阅读量: 79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杜锐教授主持的“梅花鹿源结核分枝杆菌、布鲁氏菌的优势菌株与宿主DNA-RNA-蛋白互作网络及免疫逃避机制研究”、刘景圣教授主持的“东北春玉米采后营养特性和食用品质变化机理研究”、马红霞教授主持的“牛源重要致病菌耐药机制及其新型多靶标抑制剂研究”、张俊杰研究员参加的“黑土农田土壤健康的维持及调控机制”获批资助,直接经费总额超过一千万元。截至目前,我校获批联合基金项目数量居全省省属高校首位。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为自然基金重点类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城、跨部门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